心灵充电的林明(上)

Posted: 6月 29, 2010 in 人生的旅程

那里看日出最美?林明
就是这样一个不经意的回答,我对林明这地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虽然有好几次我都很想去,可是却没去成。有时朋友会问起我几时去林明看日出?我都说有机会的……每次我想起林明的时候,我就会上网看别人的照片来满足自己一时的幻想。

这次碰到佩菱休假,我们又找些地方走走。千选万选,佩菱竟然选上林明,让我有点意外。我还问她怕不怕呢,因为要攀山溪水?可是她依然坚持,而且她还做“功课”找住宿呢!与她出走那么多次,这是我第一次看她那么的积极。

一踏足林明镇,我就深深的爱上它。来之前,我以为开了几百公里的车加上睡眠不足的我会累到倒头就睡;来之后,我才发现不是那回事。走在林明镇上,心情无比的宁静轻松,脚步也在不知不觉下放慢了。当时的我是活在当下,抛开一切,不管回来面对的是什么。我没有刻意去逃避现实,只是林明深深感染了我的心灵。这里的生活很简单,一切回到原点。所谓:“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”就连现在全球人民关注的世界杯的声音,GOAL都听不见。我们即是旅客,可是又像当地居民一样。坐在百年的老树下,吃着冰冷的红豆冰,细说着我们的故事,享受那宁静的片刻。当时的我们是何等的悠闲自在。

tree

现在的林明是日出、云海和彩虹瀑布而闻名。很多人都不惜千里迢迢到来,可是值得庆幸的是她一点都没有商业化。她依然保持着她最原始的面貌,没有因为金钱而起了变化。以前常听长辈说,他们吃的老鼠粉只是20仙。从来没有想到,我也有机会吃到70仙的干捞面(只是面,没有料),真是有点不可思议。山水釀豆腐更是滑到就像在吃豆腐花一样。来到林明这是你不能错过的食物。

DSC_0867 New folder (2)

早餐后坐上四轮驱车向彩虹瀑布出发。一路上的风景可以用八个字 来形容。鸟雨花香,山明水秀。我很喜欢淑慧的一句话。“如果颜色是有味道的话,那我闻到了青色。”清香的青草味,阵阵的凉风,四周的风景,再加上早晨的露水,感觉是多么贴近这大自然。一个小时颠簸的车程完全在不经意下过了(可是别只顾着欣赏景色,忘了左右两旁的树枝与草哦^^)。

DSC_0870
DSC_0905

攀山溪水,就在这一刻开始。

DSC_0910

只要慢慢的走,其实一点也不难。不要一味的往前走,放慢脚步,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。

DSC_0930 

我走在“导游”的后面,看她走的如此从容自在,真是不得不佩服她。把宝刀未老这形容词套在她的身上就再也正确不过。值得高兴的事是前往瀑布的路上不但一点垃圾都没有,而且小径也没有因为多人行走而变得宽阔。看来,前来的人都做到了只留足迹的态度;带团来的人也负起保护它的责任。

DSC_0932 

当彩虹出现在瀑布的时候,让我再次感受到这大自然的奥妙。

DSC_0981
DSC_0984 

第一道彩虹会出现在山中央。彩虹会随着太阳的移动而向下移,最后会出现在水面上。所以接下来如果想再次看见彩虹,就必须牺牲一点,下水走到瀑布下。那时不但可以同时看到两道,只要专心看还可以看到整个圈的彩虹。

pano1

第一次我与彩虹靠的那么近,只要伸手就“触摸”到它。那种感觉真的很棒!当在瀑布下久了后,我发现只要我望去瀑布,到处都是七彩缤纷的彩虹。那时我就像在用万花筒看世界一样,可是有点晕。哈哈!

P6200804

待续……

评论
  1. kahhwei说道:

    good post. i love it =)

  2. 偲特拉说道:

    thank you^^how is our photo sharing section?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