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灵充电的林明(下)

Posted: 7月 9, 2010 in 人生的旅程

大部分的人来林明看了日出云海或是彩虹瀑布后就离开。其实感染我们最深的是林明镇上的风土民情。林明是个世外桃源的地方。这里的居民与世无争,没有所谓紧凑的生活,繁忙的步伐。他们脸上总是带着友善的笑容,投入生活。整个镇上都在散播着无限的正能量,走在镇上心中满怀喜悦。我想在这里生活久了后,不只人的脾气会变好,就连心境也变得愉快欢喜。

DSC_0017 

DSC_0021

DSC_0034

虽然镇上的人口只有区区两千人,可是她却有三家不同籍贯的会馆。

DSC_0208

最经典的是林明的加油站。人人都在讲要打Shell啦,Petronas啦……可是林明的加油站就只有一个平台,没有什么牌子,而且不是每天都营业。所以要加油得看准时间哦^^
DSC_0222

在这里的加油站也有假放。星期天是休假,所以加油站就上锁了。

DSC_0221

林明的风景宜人,到处都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。这都是在大城市里无法看到的。这座桥陪伴居民走过多少个世纪,无数个故事,可是它看起来一点也不残旧。这里的桥不但供人渡河,摩多车也一样来去自如(所以在桥上行走时可要小心来往的摩多^^)。

DSC_0045 

DSC_0170

来到桥的另一端,是另一面的林明。林明勾起了我很多小时候的回忆,走在房屋之间,有种仿佛回到儿时的感觉。

DSC_0051 

别看这间店小小,它可是整个镇上林明面的批发商,而且还批发到关丹去呢!可是只是去到关丹而已,所以其它地方你就别想吃到林明面了^^

DSC_0100

走进店里迎面而来的是热情的欢迎。没有想到老板的第一句话既然是“进来看看吧”。看见老板忙着做面也不忘友善的宽待我们,朋友们也顿时变成问题小孩,问东问西丝毫不客气。虽然我们只是小猫两三只,可是老板还是很乐意为我们一一解答。林明面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人工打造,不含防腐剂、色素和碱水,所以特别可口。他们所采用的燃料也是最原始的。这些木材都是他们自己去到四周那些废屋或是废锡矿场锯的,把这些我们残留下的垃圾回归这大自然。

DSC_0064

lin ming mian

今日的林明看像70年代的大马,退休人士居住的地方。其实她也一度风光过。当年林明的锡矿市场可不小,它是整个镇上经济的带动。可惜因为水灾掩水,锡矿场也成了废矿。现在锡矿也只能成为林明的历史让后人自己想象,我们也无法目睹这一切。只能站在锡矿场的上面和进口处,好好去感受当年的情况。

DSC_0182

大家明天不是要上班,就是要上课。可是我依然慢条斯理的走,就像明天不用工作和上课。虽然我们都互相催彼此走快点,但是我们就好像快不起来似的,还是走的那么写意悠闲。可以想象林明感染我们有多深。一直叫走了,走了,可是我们还是拿着相机不停的在拍。

DSC_0260 

走下,拍下……已是傍晚时分。不是明天得上班;回家有一段路。我想大家是不愿意就这样的离开。
此时此刻,我们的心境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——依依不舍……

后记:
相信有很人会很好奇,为什么我们没有上林明山。可是我觉得现在的我更了解林明,不是单单只是日出,云海,彩虹瀑布。也因为我们的步伐,让我们更贴近她。

三个星期前“导游”已游了林明,为了我们她三个星期后再次重游。她说感觉有点疯^^去了林明后,我觉得三个星期再回到去也不会很疯,因为林明实在让人眷顾,让人留念……去一趟林明,整个人感觉都不一样……那种感觉就好像站在瀑布下让水冲向自己,把身上所有的疲累、烦恼、压力等冲走,把心灵给充电。我们都许下了诺言,一定要再次重游林明, 因为我们都深深爱上了她。

—完—

旧文连接:心灵充电的林明(上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白的林明镇
友情连接:最原始的起点—-〉林明镇

评论
  1. pui leng说道:

    哈哈,好一个友情连接!

  2. 偲特拉说道:

    当然!那么好的文章哪可以不连接呢!

  3. kahhwei说道:

    连接的好,顺便帮我的部落格大打广告。=)))

  4. 偲特拉说道:

    淑慧哈哈……我想你的如意算盘没有打的那么美。因为很少很多人会来浏览^^原本想烧照片和影片给你的,可是影片有错字须更改。所以我们都得等佩菱回来^^再耐心等等吧!还有别忘了老师给你的功课哦我也要那2010年的林明小镇照片谢谢!

留下评论